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6月以来南方8省因灾死亡生猪60多万头、家禽2750万只

6月以来南方8省因灾死亡生猪60多万头、家禽2750万只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舆情观察员认为,这是对6月以来南方强降雨天气对农牧业造成的受灾情况的最全面的统计数据。但60多万头生猪、2750多万只家禽、1.8万头等还是直接因灾死亡的数据,从灾后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5050多万头(只)这一数据可看出实际存栏损失还要多一些。60多万头生猪占当前全

  舆情观察员认为,这是对6月以来南方强降雨天气对农牧业造成的受灾情况的最全面的统计数据。但60多万头生猪、2750多万只家禽、1.8万头等还是直接因灾死亡的数据,从灾后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5050多万头(只)这一数据可看出实际存栏损失还要多一些。60多万头生猪占当前全国生猪存栏比例不足0.2%,对全国市场供应而言影响或不大,但对于局部市场的影响则不容忽视。

  事件: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日前发文,据农业部8月22日农情调度,6月以来强降雨造成湖北、安徽、湖南、江西、福建、河北、河南和江苏等8省农作物受灾10297万亩,因灾死亡生猪60多万头、家禽2750多万只、大牲畜1.8万头、羊9.3万只,倒塌损坏栏舍891万平方米,水产养殖受灾1055万亩,产量损失109万吨。当前农业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成效,聚焦重点全力抓好灾后生产恢复,动植物疫病防控有效,截至8月22日,湖北、安徽、河北和福建4省调拨消毒药品2888吨,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5050多万头(只),畜禽补栏水产补苗有序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