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截止到明年上半年猪价涨势都不会太差

截止到明年上半年猪价涨势都不会太差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东北地区的猪价涨势对整个北方地区的提振作用非常明星,加之东北再度迎来降雪,导致运输和出售难度增加,加之今年大猪猪源较之以往较少,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增加,生猪价格涨幅有所扩大。预计只要养殖户能够保持适度的惜售,保证出栏不集中,那么被打压的风险会下降

  目前东北地区的猪价涨势对整个北方地区的提振作用非常明星,加之东北再度迎来降雪,导致运输和出售难度增加,加之今年大猪猪源较之以往较少,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增加,生猪价格涨幅有所扩大。预计只要养殖户能够保持适度的惜售,保证出栏不集中,那么被打压的风险会下降很多。

  而南方地区受降温、消费逐渐好转以及北方猪价的提振,猪价由稳也开始小幅上涨,但涨幅明显低于北方。这主要是因为需求旺季迟迟未来,需求提振力度依旧有限所致。短期来看,北方地区在天气因素和养殖户惜售的影响下,预计猪价仍将维持较好的上涨,南方地区会根据供需变化出现波动,并且随着需求的增加价位有所增长。短期来看,生猪供需博弈加剧,猪价仍将上行态势不改。

  尽管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保持下降的态势,业内也普遍认为截止到明年上半年生猪价格的涨势都不会太差,养殖户的盈利空间依旧良好,但是我们依旧不能过度的追赶这辆末班车,而且我们一定要清楚一个事实,那就是今年能繁母猪数量下降与明年生猪供给的紧张和猪价的反弹并不存在着绝对性的关系。

  只能说有望保持着上涨的趋势,但是大涨行情并不是十分明朗。因为我们要考虑到母猪产仔率提升的问题,进口猪肉的问题,以及需求端旺盛或者平淡的问题,以目前经济放缓的宏观背景来看,明年的消费难以乐观。可以说母猪存栏下降的利好存在对冲因素,猪市依旧存在着利好和利空的博弈,各种关系错综复杂,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扩产思维,千万不要盲目的跟着大企业扩产的步伐走。

  还有走私猪肉的猖獗也是猪价下行的重要原因,自央视曝光的邛崃金忠食品公司涉嫌与越南走私生猪流入内地其数目之惊人,也成为猪价下行的重要原因。眼见元旦就要到了春节也不远了,猪价是否还能继续上涨。从图中走势来看猪价会继续上涨,但是上涨幅度应不会很大,上涨到9元/斤恐有难度。虽然降温大大提振了市场需求,但是进口猪还在源源不断的运进来,更何况双汇已经收购Cloughert,后其对今后加大从美国进口生猪更具有了空间和时间上的优势。新希望也将进口猪肉,这些大佬们纷纷对国外的猪肉敞开大门,本土猪很难占据大的优势。建议广大养殖户要谨慎补栏,适时出栏,不要过分压栏,同时做好猪病预防和保温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