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猪价不存在大涨和大跌的基础

猪价不存在大涨和大跌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6-12-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天气因素和养殖户压栏心态影响市场供应情况,屠宰企业压价难度增加,随着冷空气的持续,需求端将继续恢复。供需博弈,预计短期猪价呈小幅震荡上扬走势,但是养殖户切勿集中出栏,依旧建议分批逢高出栏。 猪价自从止跌反弹以来,持续处于缓慢爬升的态势,期间涨幅缓慢,

  天气因素和养殖户压栏心态影响市场供应情况,屠宰企业压价难度增加,随着冷空气的持续,需求端将继续恢复。供需博弈,预计短期猪价呈小幅震荡上扬走势,但是养殖户切勿集中出栏,依旧建议分批逢高出栏。

  猪价自从止跌反弹以来,持续处于缓慢爬升的态势,期间涨幅缓慢,但是涨势持续保持。而且猪价的涨势,即便是截止目前,一直都是北方地区涨价明显,主要集中在东北和华北地区。目前东北猪价已经突破8.5元,涨势良好,但是屠宰企业压价态势存在,建议大猪适时出栏,切勿盲目最高。而南方猪价基本处于平稳调整的态势,由于需求端缺乏强有力的提振,涨势乏力。但目前距离南方制作腊肉的高峰期越来越近,养殖户压栏惜售情绪也在增强。

  全国外三元生猪平均价稳中小幅上涨。分省区来看,上涨地区有吉林、辽宁、内蒙古、天津、山西、河北、上海、山东、浙江、江西、湖北、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贵州等省(区)市,上涨幅度0.05-0.2元/kg,其他地区维稳。猪场挺价上调明显。

  近期猪价一直处于小幅上涨的态势,全国性的降温天气必然会带动猪肉市场终端消费情况。南方各地腊肉制作开启,以及广东、广西、四川等地加大生猪走私力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猪价,加之需求缓慢上升,国内猪市稳中有涨。当前市场供应量持续偏低,屠宰企业采购遇到压力,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稳中上涨的态势。

  据业内人士介绍,冬季5号病有蔓延趋势,近期山东、辽宁、吉林等地有轻微的猪病疫情发生,湖北、陕西局部猪病疫情较重。目前已经进入一年之中疫情风险最大的时期,除了要关注猪价的变化外,还要做好猪场管理、防止疫病发生。

  生猪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养殖收益持续盈利,目前,供给仍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变化,在消费需求没有明显增加和进口肉“大坑”持续存在的情况下,综合来看,猪价不存在大涨和大跌的基础。

  想要卖个好价位,要猪质量好,还要会卖对时机,过度压有风险,不压对于现在的情况又有点不甘心,因此养殖户一定要掌握好度。现在需求成了大家共同的期盼,不要给需求过度的施压,要警惕泄洪带来的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