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无论是压栏还是扩产都需要适度和谨慎

无论是压栏还是扩产都需要适度和谨慎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利好生猪市场涨势的主要来自于需求端,一个是南方地区腊肉、灌肠制作高峰期的到来,另外一个是北方杀年猪的行情走势。不过生猪价格自从10月份中旬止跌反弹以来,已经维持了将近两个月的上涨态势,而且生猪均价已经达到8.7元左右,距离猪价高点9元的顶峰只差0.3元。 也

  利好生猪市场涨势的主要来自于需求端,一个是南方地区腊肉、灌肠制作高峰期的到来,另外一个是北方杀年猪的行情走势。不过生猪价格自从10月份中旬止跌反弹以来,已经维持了将近两个月的上涨态势,而且生猪均价已经达到8.7元左右,距离猪价高点9元的顶峰只差0.3元。

  也就是说随着需求端利好因素的不断消耗,一旦“南腊肉、北年猪”行情接近尾声之后,猪价红利也就随之消息。

  按照顶峰来算,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猪市主要是突破这3毛钱的距离,而期间还要经历进口猪肉、放储甚至是集中出栏的风险,因此说后期的猪价可能上涨比较乏力。另外,饲料成本上涨、管理难度和疫情风险增加及后市猪价涨幅有限的情况下,无论是压栏还是扩产都需要适度和谨慎。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