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2017年猪价走势要看那5%左右产能缺口的恢复速度

2017年猪价走势要看那5%左右产能缺口的恢复速度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其实猪价能不能够涨,最直白的解释就是市场还缺不缺猪,供不应求价位自然涨,供过于求价位自然跌。而2017年生猪价格涨势如何,还是要看看母猪存栏的恢复情况,也就是要看那5%左右产能缺口的恢复速度。 如果恢复的很快,猪价涨势自然乏力,如果恢复的不快,那么养殖户的

  其实猪价能不能够涨,最直白的解释就是市场还缺不缺猪,供不应求价位自然涨,供过于求价位自然跌。而2017年生猪价格涨势如何,还是要看看母猪存栏的恢复情况,也就是要看那5%左右产能缺口的恢复速度。

  如果恢复的很快,猪价涨势自然乏力,如果恢复的不快,那么养殖户的安全期似乎还能保全。而缺口恢复速度的快慢也取决于今年上半年猪价的高低,如果猪价能够保持8元/斤左右震荡的话,那么母猪存栏5%左右的产能缺口有望半年内便完成填补恢复。那么此后养殖户的盈利状态也将变为盈利——微利保本——亏损的状态。其实有涨就有跌,猪周期是任何一个业内人士都逃不掉的,好的坏的我们都得照单全收。养殖户如果能做到丰收之年有丰收、亏损之年减少亏损就不错了。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