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市场将进入阶段性需求疲软期短期猪价走势偏弱

市场将进入阶段性需求疲软期短期猪价走势偏弱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节前生猪价格始终保持着高位运行的态势,而春节假期期间,虽然活猪交易大幅减少,但是居民消费主要以猪肉制品为主,老百姓吃猪肉的兴致还是很高,加之卖方市场供应量并不过剩,因此猪价倒也保持了春节前的高位状态运行,很多消费者都表示今年过节又吃了一年的贵猪肉

  春节前生猪价格始终保持着高位运行的态势,而春节假期期间,虽然活猪交易大幅减少,但是居民消费主要以猪肉制品为主,老百姓吃猪肉的兴致还是很高,加之卖方市场供应量并不过剩,因此猪价倒也保持了春节前的高位状态运行,很多消费者都表示今年过节又吃了一年的贵猪肉,整体来看,节前和假期中猪价没有出现较大波动。

  但是假期结束后,根据各地的反映来看,猪价出现了下跌的态势,尤其是北方地区较为明显,而腊肉还将替代鲜肉消费一段时间,基本上透支了直到5月份的猪肉需求,因此节后市场将进入阶段性需求疲软期,所以短期内猪价走势偏弱,下跌风险较大。建议养殖户密切关注行情走势,理性调整存栏结构,现在气温还是不稳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