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过了16金猪年消费17银猪年看你怎么过18年

过了16金猪年消费17银猪年看你怎么过18年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市场转眼步入3月,农业板块的多家养猪公司纷纷发布了2016年的业绩快报。其中无一例外,在去年的大好行情之下,养殖企业无论是营收还是净赚,都呈爆发式的增长。 另一方面,小通了解到,去年随着国内养殖行业环保政策日益严打,落后产能落得淘汰境地,各大养殖企业自然

  市场转眼步入3月,农业板块的多家养猪公司纷纷发布了2016年的业绩快报。其中无一例外,在去年的大好行情之下,养殖企业无论是营收还是净赚,都呈爆发式的增长。

  另一方面,小通了解到,去年随着国内养殖行业环保政策日益严打,落后产能落得淘汰境地,各大养殖企业自然是坐不住的,纷纷跑马圈地,加大对生猪养殖的投入。

  随着资本的注入,业内开始预测,猪周期红利正逐渐走远,2016年猪价疯狂的模样不复存在,2017年也无法复制出来,且2016年养殖企业积极扩张的产能,可能在2018年得到释放,“如果明年整个产能释放得比较厉害的话,那么明年的猪价可能会经历一段亏损期。

过了16金猪年消费17银猪年看你怎么过18年

  养猪企业去年业绩大增

  半年前,“二师兄”在菜市场展现的价格生猛非凡。半年后,“二师兄”接着又出现在了各大生猪养殖企业的年报里。调查统计多份生猪养殖企业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发现,用“盆满钵满”来形容去年养猪企业的盈利情况,是最为贴切的。

  据2月28日公告显示,唐人神去年度实现营收109.56亿元、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6.38%、147.13%。牧原股份实现营收56.1亿元、净利润23.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86.65%、289.68%。

  再回顾数日之前,温氏股份发布的快报,去年仅营收593.55亿元、净利润达117.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3.05%、89.7%。

  唐人神的相关人士则表示,除公司饲料产业中销售有所增长、成本费用有所下降外,公司种猪及养猪业务均在去年实现了较好的盈利。而业绩增长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牧原股份直接表明是受“猪周期”的影响,无论是销售价格还是销售数量,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而去年实现超百亿净利润的温氏股份更是表明,亮眼业绩的背后,是公司猪肉出栏量增长11.57%、猪肉销售价格上涨20.26%和饲料采购价的下降。就连近年来积极转型的大康农业,也表示公司生猪养殖板块通过强化科学管理力度等之后,母公司的获利能力大大增强。

  扩张产能将于明年释放

  去年12月19日,大北农发布公告声称将投资8.23亿元于养猪业,并发布公司养猪大创业的发展规划,将会投资四川养猪项目7个、陕西养猪项目1个、成立子公司1个、增资子公司8个,共计投资约8.23亿元。

  次日,天邦股份也发布公告,称将通过旗下子公司投资20亿元,实施现代化生猪养殖暨精准扶贫项目。

  此外小通还了解到,包括唐人神、温氏股份、金新农在内的企业均已提出有加大投资生猪养殖项目的计划。

  一般而言,生猪养殖项目的投资,其产能需一年时间后才能得以释放。因受环保政策影响,各地开展清理不达标猪场的行动日趋严苛,清理猪场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已经深入生猪主产区,因此,目前国内生猪存栏量恢复缓慢,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产能释放带来的冲击。

  因为环保,如今各地纷纷开展了清拆不达标猪场的行动,目标就是国内这些个中小型猪场,养殖户又是主流,所以,即使有释放,暂时这个缺口也会填补得比较慢;但如果明年整个产能释放的比较厉害的话,那么可能明年的猪价会有一段时间处在亏损期。

  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大型养殖企业在2016年扩大规模释放出来的产能将在2018年集中体现,这一举动可能会造成新一轮的产能过剩,届时将有很多企业面临亏损状态。

  2017年中期母猪存栏产能恢复至均衡状态,这就意味着2018年的生猪供应将可能迎来供需均衡的状态,进入微利保本时代,猪周期将进入周期性下跌期的后段。再往后可能就又将是一个产能过剩、长期亏损的黑暗期。届时,下一个寒冬将至,周而复始的猪周期仍将正常的运转下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