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生猪行情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

生猪行情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季节性的影响,主要是冬天和夏天,冬天寒冷疫情容易散发,产能成活率容易降低,减损减产的现象非常突出。而夏天高温,影响猪只的成长速度,如果降温防暑做的不好,很多大猪都有热死的危险。所以说除了加强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之外,适当的出栏也是规避饲养风险的方法。

  季节性的影响,主要是冬天和夏天,冬天寒冷疫情容易散发,产能成活率容易降低,减损减产的现象非常突出。而夏天高温,影响猪只的成长速度,如果降温防暑做的不好,很多大猪都有热死的危险。所以说除了加强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之外,适当的出栏也是规避饲养风险的方法。

  目前生猪行情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猪价涨跌两难。高温导致需求减弱,并且饲养风险增加,所以小编认为比猪价更高要的是保证猪只的健康。卖猪不一定只有博弈和等价两种态势,还需要适时的出栏和规避风险,只有这样才有更大的机会获取更多的利润。现在养殖户一定要实时把握市场的行情变化,算好利润和成本账。

  无论是大猪企业还是小养殖户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是一样的,环保、土地资源和资金都是难题。而且在环保政策的影响之下,产能恢复进程受阻,短期之内生猪难以恢复高位,而生猪产能恢复进程时间延长也有利于缓解猪周期暴涨暴跌的震荡。

  现在对养猪业而言,生态养殖已经是大趋势,规模化养殖加速,低成本时代开启,但是大浪淘沙,能力较弱的必然会先出局。虽然趋势已定,但是实施的过程也是问题重重,现在养猪的规模化发展遇到了很多瓶颈和资源性问题,需要我们共同的克服。所以除了政策支撑之外,养猪人必须要苦练内功,能够扭转自身的劣势,并且开拓新的发展方向。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