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2017年下半年基本面所支撑的涨幅需谨慎乐观

2017年下半年基本面所支撑的涨幅需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需求端来看,虽然今年猪肉消费较上年有所回升,但整体趋势也不乐观。其次就是猪价依旧较高。尽管随着生猪价格的回落,猪肉价格也从高位滑落,但是与其他禽肉相比,依旧相对高位,所以不利于猪肉消费回升。 从供应端来看,抛开大小养殖场的补栏不说,就说自从2016年以

  从需求端来看,虽然今年猪肉消费较上年有所回升,但整体趋势也不乐观。其次就是猪价依旧较高。尽管随着生猪价格的回落,猪肉价格也从高位滑落,但是与其他禽肉相比,依旧相对高位,所以不利于猪肉消费回升。

  从供应端来看,抛开大小养殖场的补栏不说,就说自从2016年以来各大企业扩张产能的投资力度就不容小觑。生猪产能扩张和供给能力的增加是必然趋势。所以下半年的供应量应该会有明显的增加。

  由于经济发展水平、居民生活水平以及消费结构的不同等,各地对于猪肉的需求也是有差别的。比如说发达地区消费群体要求瘦肉高,而且优质猪肉和高端产品更加受到青睐,而经济发展一般或者欠发达地区则要求肥瘦适宜,高端消费不多。另外还有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区别、城市和县城的区别、城镇和乡村地区的区别。

  养殖户应该精准确定当地市场的需求点,因为消费的需求点就是我们发展的方向。所以养大猪还是养标猪,养特色猪还是生态猪,一定要根据市场需求以及自身的资源条件来进行,千万不要以偏概全,不要以一时一地的行情作为唯一保准。全国行情是大环境,我们要把握趋势,注重要的是根据当地的具体实际进行产能的饲养和安排。

  所以,2017年下半年基本面所支撑的涨幅需谨慎乐观,业内依旧不认为下半年有过于强劲的涨幅,趋势性下跌是趋势,但是在产能未过剩的前提下也不至于出现亏损,建议养殖户理性调整存栏结构。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