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规模养猪尝甜头 继续扩大到年出栏规模1000头

规模养猪尝甜头 继续扩大到年出栏规模1000头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30日,记者在官坝镇高升村5组一养殖场内,见到了正在配猪饲料的杨臣君。 今年38岁的杨臣君是忠县臣君生猪养殖场负责人。养殖场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 2000年,杨臣君中专毕业后到重庆一兽医诊所当起了兽医。2年后,杨臣君了解到老家周边没有经正规学习

  8月30日,记者在官坝镇高升村5组一养殖场内,见到了正在配猪饲料的杨臣君。

  今年38岁的杨臣君是忠县臣君生猪养殖场负责人。养殖场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

  2000年,杨臣君中专毕业后到重庆一兽医诊所当起了兽医。2年后,杨臣君了解到老家周边没有经正规学习过的兽医,决定回到高升村。当兽医的空余时间,他还做起了猪饲料经销。

  2006年,当地爆发猪病,周边村民都不敢再养猪、牛、羊等。一时间,杨臣君积压的20吨饲料卖不出去,且无法退给商家。急坏了的杨臣君决定来一次大冒险,大家都不养猪了,那就自己来养,解决饲料囤积问题。

  “反正都要亏,我当时就想着赌一把,大不了从头再来。”杨臣君说,当年的市场一定会有生猪肉的缺口,这反而是一个养猪的绝佳机会。

  借钱、寻找场地、购买设备等,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工作后,杨臣君的养猪场终于办了起来。从同年9月引进第一批生猪起,到次年3月第一批生猪出栏,半年下来他赚取了返乡创业的第一桶金。

  为了解决技术问题,杨臣君经常参加养殖技术培训,请专家上门指导,自己学习加工饲料。他的养殖场也得益于过硬的防疫和养殖技术,从最初的年出栏几十头发展到后来的几百头,杨臣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养殖技术难题,成了名副其实的“养猪百事通”。

  “其实养猪很辛苦,每天要早早起床打扫猪圈,磨米准备喂猪的饲料……一个时段的劳作就要四个小时。”杨臣君说,他有30多头能繁母猪,每当母猪生产,要一整晚守着母猪接生,“每个仔猪都是我的创业希望,为了照顾好小仔猪,我要每天不间断巡视,生怕有损伤。”

  2013年至2014年底,猪肉价格持续在低位徘徊。持续亏损一年后,杨臣君决定不再出栏肥猪,观望市场,等待猪肉价格回升。

  “养猪最怕的就是出现大面积疫病。”杨臣君说,2014年,他选择观望市场,而母猪还在不断产仔,眼看着存栏量越来越多,怕出现疫情导致感染,需要尽快转移部分生猪。几经奔波,他终于在石黄镇以每年1万元的租金,租下一个养殖场地。

  “这11年,我一直坚持自繁自养,年均利润达20万元。”杨臣君说,现在两边的养殖场存栏已满,且距离较远,不便管理。母猪的繁殖能力超过预期,出于对环境保护、节约饲养成本等考虑,2016年,他卖出了近一半仔猪。

  现在,杨臣君正在做扩大养殖规模的准备,他已经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将年出栏规模提高到1000头的申请,继续走规模养殖之路。他表示,将严格按照环保各项要求做好管理,为周围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