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跳下高速被人“顺”走 金华高速交警帮忙找回

生猪跳下高速被人“顺”走 金华高速交警帮忙找回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9月13日上午10时25分许,金华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一头猪在G60杭金衢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兰溪服务区不到的车道上,正在路上瞎窜,当时路上车流量大,情况很危险。 高速交警张庆隆接到警情后随即前往处置,同时指令就近施救和巡查人员进行查找。巡查人员从金华西一直开到

  9月13日上午10时25分许,金华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一头猪在G60杭金衢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兰溪服务区不到的车道上,正在路上瞎窜,当时路上车流量大,情况很危险。

  高速交警张庆隆接到警情后随即前往处置,同时指令就近施救和巡查人员进行查找。巡查人员从金华西一直开到兰溪服务区均未发现,此时,指挥中心又接到当事驾驶员报警,称“猪”在一辆柳州五菱车上,车号前几位为“浙G89”,他跟这辆车打了个照面,追不上,要求进行拦截。民警马上进行“追缉”,终于在杭州方向过金华1公里的位置将其拦截,并带到金华东出口进行处理。

  经了解,生猪的失主叫陈某军,金华人。开车从龙游上高速公路,将猪运往金华一处生态农庄。车行至兰溪服务区附近路段时,车上一生猪耐不住“寂寞”,冲破栅栏,逃了出来。当时他还不知道,到兰溪服务区休息时发现栅栏缺了个口,数了一下,少了一头猪。于是,他就掉头回去找猪,发现对向车道有个小货车上有一头活猪,他怀疑是他丢得那头。于是记住了那辆车的前几位,并报了警。

  捡到猪的叫陈某来,开化人,根据他的陈述,他开到事发地,看到猪在路上跑,十分危险,就想先把运走再说。问其为何不报警时,他说不知道报警电话,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显然,这头猪差点被顺走了。

  事后,陈某军也直说运气,一是猪找回来了;二是没有引发事故,要是引发事故他还要承担责任呢。他还说,没有高速交警帮忙,这猪可能就要不回来了。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驾驶员上路驾驶还是要检查好货物,像一些仓栅式货车、集装箱或货车,特别是运牛、马、猪等动物活体的车辆,货仓的门一定要锁牢,防止货物掉落。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