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生猪市场供需博弈较为激烈 猪价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

生猪市场供需博弈较为激烈 猪价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生猪出栏均价震荡趋稳。北方地区猪价涨跌互现,南方地区猪价以稳为主。随着双节的临近,市场供需博弈较为激烈,导致目前的猪价依旧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但是猪肉终端需求渐渐增加,预计调整之后,生猪价格再度上涨的概率较大。 不过业内认为即便存在上涨,也

  近日,生猪出栏均价震荡趋稳。北方地区猪价涨跌互现,南方地区猪价以稳为主。随着双节的临近,市场供需博弈较为激烈,导致目前的猪价依旧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但是猪肉终端需求渐渐增加,预计调整之后,生猪价格再度上涨的概率较大。

  不过业内认为即便存在上涨,也依旧是阶段性的反弹,养殖户一定要理性调整存栏结构,适时顺势出栏,千万不要给自己造成追涨杀跌的困局。另外,最近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面临增加的风险,一方面或将提高畜产品价格,但是另一方面养殖户的压栏和饲养成本或增加。养殖户一定要密切关注猪价和饲养成本的变化,及时出栏保证收益。

  本轮猪价已下跌一周,基本已达到养殖户的心理底线了,大家抵触惜售的情绪开始浓厚,屠企收购难度增加,局地提价收购刺激养殖户出栏,这也将带动全国猪价逐渐止跌回稳。但是现在供应环境依旧较为宽松,而且需求提振力度不明显,所以屠宰企业提价不普遍、不积极、没力度。预计猪价再次上涨幅度有限。

  业内认为,当前市场需求驱动力仍不明显,预计短期内猪价持续震荡调整。建议养殖户能够保持一张一弛的卖猪策略,有压栏也有出栏,这样才能对屠宰企业形成牵制。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