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回升慢?看下旬,是涨还是跌?

猪价行情回升慢?看下旬,是涨还是跌?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日全国生猪平均价格止跌回升,虽然上涨幅度有限,但上涨省区增多,势头良好。 那么对于九月下旬的猪价,也是受到了广大养猪朋友的关注,众说纷纭,观点不一,总结来看分为两派: 一方观点是后期猪价将会稳中上涨,理由则是临近双节,需求量增加;另一方则是不看好,容

  今日全国生猪平均价格止跌回升,虽然上涨幅度有限,但上涨省区增多,势头良好。

  那么对于九月下旬的猪价,也是受到了广大养猪朋友的关注,众说纷纭,观点不一,总结来看分为两派:

  一方观点是后期猪价将会稳中上涨,理由则是临近双节,需求量增加;另一方则是不看好,容易形成集中出栏,猪价难涨,就如前两年的国庆、中秋前后的消费提升对猪价的影响并不明显。

  要说如果说7、8月份猪市表现强劲,那9月份一定不怎么样,而如果7-8月相对平和一点,那9月份的风险也会降低不少。关于9月下旬的行情其实无需多议,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大幅度下跌的风险也不存在

  猪多了,收购压力小了,自然会压价来控制成本,而猪少了,收购满足不了需求,自然会提价来增加收购量。 对于生猪中介和养猪场来说,没有忠诚之说,当然是谁出价高,就卖给谁。总而言之,无论是屠宰企业还是养猪企业,都必须遵循猪市的基本规律——供需关系决定价格。

  很多人都在思量:下旬,是涨还是跌?要我说,下半年行情其实不会太差

  1、环保:环保到哪里,哪里的产能就会受到影响。环保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分为2方面:一方面是加速淘汰,另一方面是扩建缓慢。从而使整个母猪群处于动态平衡中。虽然处于猪周期下行阶段,但相对前半年来说,后半年的下行速度会很缓慢,甚至会保持平衡。

  2、母猪繁殖性能:就今年中小猪场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一点不容忽视。很多猪场普遍遇到母猪不发情,配种难问题。大家去看能繁母猪淘汰量,除了环保因素外,在这种行情下,会淘汰母猪的大部分都与这一点密切相关。

  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同时最近仔猪价格创年初以来低点,但是补栏风险依旧不小,并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