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湖州病死猪偷埋案,到底如何无害化处理病死猪?

湖州病死猪偷埋案,到底如何无害化处理病死猪?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关于湖州病死猪偷埋大银山的消息经媒体发布迅速发酵,引发各方关注,从9月1日到9月8日下午,持续八天的时间,三个病死猪掩埋点位已经全部开挖清理完毕,共挖出残骸和污泥223.51吨。事实上,非法掩埋病死动物事件事发于4年前。 涉案公司受利益驱动,谋取病死猪无害化处

  关于湖州病死猪偷埋大银山的消息经媒体发布迅速发酵,引发各方关注,从9月1日到9月8日下午,持续八天的时间,三个病死猪掩埋点位已经全部开挖清理完毕,共挖出残骸和污泥223.51吨。事实上,非法掩埋病死动物事件事发于4年前。

  涉案公司受利益驱动,谋取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补贴(按相关规定,对规模养殖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补助是,每一头病死猪中央财政补助60元,地方财政补助20元,合计80元。),把病死猪埋置距村庄大约300米的大银山,村民深受其害。环保部门对掩埋点土壤及附近地表水、地下水持续开展监测;农业、卫生防疫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卫生防疫;联合工作组联系的第三方资质单位已进驻现场,正开展环境损害评估。

  9月10日晚,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凡对发生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那么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方法有哪些呢?通常使用的处理方法有:

  1、高温处理法:把病死猪的尸体切成重量不超过2kg,厚度不超过8cm的肉块放在密闭的112kpa压的高压锅内蒸煮2小时即可。通过高温高压法的病死猪可转化为动物油和骨粉。

  2、掩埋法:掩埋地点应选择在远离住宅、道路、河流等较远的地方。根据猪的大小挖2m以上的深坑,在坑里铺上2—5cm的石灰石或消毒剂,将病死猪放入并将污染的泥土、绳索等工具一起埋在坑里填平后在铺2—5cm的消毒剂。

  3、尸体焚烧法:将病死猪的尸体投入焚化炉中烧毁炭化,应用封闭车运到焚烧场地。

  4、发酵法:在地面铺上一层30cm厚的木屑或谷壳等物堆一层尸体后,靠边留出30cm的空隙用木屑填满,尸体表面至少覆盖20cm的木屑,通过高温灭菌处理病死猪,6个月后可转化为可生产优质有机肥原料。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