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牛肉价格 > 青海西宁市城中区稳物价每斤牛肉省4元

青海西宁市城中区稳物价每斤牛肉省4元

发布时间:2013-11-08  来源:青海新闻网
摘要:“这的菜比家门口便宜,家门口的牛肉每斤29元,而在莫家街市场政府平价销售点只要25元,今天买了5斤牛肉,便宜了20元。” 11月2日,在莫家街市场一位大妈如是说。在城中区平抑物价多项强有力的措施实施下,各种农副产品价格得到有效控制。

 

  “这的菜比家门口便宜,家门口的牛肉每斤29元,而在莫家街市场政府平价销售点只要25元,今天买了5斤牛肉,便宜了20元。” 11月2日,在莫家街市场一位大妈如是说。在城中区平抑物价多项强有力的措施实施下,各种农副产品价格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城中区在平抑物价工作采取价格提醒告诫、发放补贴等6项措施平抑物价,分别是:价格提醒告诫制度,节假日期间为防止居民生活必需品出现价格波 动,发改部门对涉及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粮油、肉蛋、蔬菜的销售经营业主进行了诚信经营告诫,要求在售商品必须明码标价,严格按照公布的批零差率出 售;检查价格违法行为,城中区发改局、经济局、工商分局及办事处联合组成市场监管检查组,重点对明码标价、蔬菜批零差率,大肉及牛羊肉价格进行监管;建立 巡查稳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价格异常变动应急预案,加大了市场价格监测频次和监管力度,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积极落实今年建设6家 平价商店的工作任务,有效发挥平价商店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中的“风向标”作用,抑制农副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加大摊点补贴,按照市政府要求,对辖区重点市场 各类蔬菜及肉类摊点进行摊位费补贴,从8月份到目前,共发放摊位费补贴27万元;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从今年10月起为辖区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发放6个 月的临时物价补贴,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造成的生活压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