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行情 > 韩国物资匮乏 牛肉每公斤700元人民币

韩国物资匮乏 牛肉每公斤700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0-10-13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  最近几天,韩国大白菜价格飞涨至每棵超过1万韩元(约合60元人民币),韩国网民称:如果这样涨价下去,我们真是吃不起泡菜了!从10月14日起,韩国将取消白菜和萝卜的进口关税,以摆脱近段时间以来的泡菜危机。一直以来,就有传言说,在韩国只有上流人家才能每天吃水果

  在韩国,如果逢年过节能收到肉类礼物,会令一家人都很兴奋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最近几天,韩国大白菜价格飞涨至每棵超过1万韩元(约合60元人民币),韩国网民称:如果这样涨价下去,我们真是吃不起泡菜了!从10月14日起,韩国将取消白菜和萝卜的进口关税,以摆脱近段时间以来的泡菜危机。一直以来,就有传言说,在韩国只有上流人家才能每天吃水果,吃好肉。更有人开玩笑称,韩国留学生在中国猛吃水果和肥肉,是因为这些食品在韩国实在是贵得离谱。这些话不一定全真,但却反映出韩国食品价高的事实。


食品涨至世界最高水平


最近几天,首尔农贸市场出现了“抢白菜”的场面。500多名市民为买白菜排起长龙,甚至有人凌晨就开始排队。也有不少人开始选用萝卜作泡菜替代品,造成萝卜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两倍多。


其实,抛开今年的涨价现象,韩国的农副产品价格向来居高不下。只是今年食品价格高上加高,实在让人有点不堪承受。


在韩国,对照农产品价格会发现,1袋10公斤的大米卖到250元人民币左右,1公斤桃子150元人民币,1公斤橙子80元人民币,1公斤猕猴桃价格 70元人民币,1公斤葡萄和1公斤哈密瓜都在近30元,而1公斤西红柿在35元人民币左右。韩国劳工组织的一份相关统计指出,韩国的苹果和土豆价格排世界第二位,比美国(第11位)分别贵77%和110%;牛奶比美国贵两倍。猪肉价格为每公斤13.1美元,排在挪威、瑞士等国之后,为世界第四贵。


此外,韩国首尔大型超市出售的上等牛肉每公斤约在700元人民币,排在日本之后,是世界第二贵,为洛杉矶的4倍,北京的28倍。在首尔饭店一顿3人西餐费用为260美元。


最近几个月来,这种本已令人咋舌的高昂物价再次出现上涨。韩国统计厅10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0年9月份生活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1%,创近两年来最大涨幅。在152个相关产品中,共有116个产品价格同比上涨。其中,生菜、南瓜、黄瓜、白菜等9种新鲜蔬菜价格涨幅达一倍以上。据韩国官方表示,进入9月份,由于受到暴雨、台风等异常天气影响,农产品和水产品产量锐减,新鲜食品供不应求,导致生活物价暴涨。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