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防止奶牛流产的措施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1.备足草料,实行科学养牛,充分满足妊娠母牛的营养需要。研究证明,母牛怀孕初期,特别是2个月以内,胎儿在子宫内还呈游离状态,尚未着床,胎儿正由依靠子宫内膜分泌的子宫乳作为营养逐渐过度到靠胎盘吸收母体营养,在这段时间内,如果母牛饲料不足或品质低劣,极易造
    1.备足草料,实行科学养牛,充分满足妊娠母牛的营养需要。研究证明,母牛怀孕初期,特别是2个月以内,胎儿在子宫内还呈游离状态,尚未着床,胎儿正由依靠子宫内膜分泌的子宫乳作为营养逐渐过度到靠胎盘吸收母体营养,在这段时间内,如果母牛饲料不足或品质低劣,极易造成胚胎早期死亡。为此建议农户给牛喂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草料,以保证孕牛各种营养需要。另注意不要给怀孕母牛喂发霉、变质、冰冻、酸度过大和有毒的草料。

    2.加强管理。母牛怀孕期,尤其怀孕后期,因胎儿急速生长,母牛行动迟缓,应严防惊吓,挤撞,摔倒和鞭打等。

    3.严格执行兽医卫生防疫措施。及早防治严重影响母牛怀孕的传染病和生殖器官疾病。对布氏杆菌病、胎儿弧菌病、毛滴虫病和钩端螺旋体等传染性疾病,严格执行检疫、防疫注射和各项卫生措施。对感染生殖器官疾病的怀孕母牛,农户应注意及早的进行诊治,以防造成流产带来严重经济损失。

    4.养奶牛示范村屯对奶牛流产原因及防止流产的经验可供广大养奶牛场户借鉴参考。具体:①一不混。怀孕奶牛和其他牛应注意分群放牧、分槽饲养,以防互相角斗、挤撞或乱配而造成流产。②二不打。不打冷鞭,不打头部、腹部。③三不吃。我国北方天气冬季寒冷而漫长,不要让牛吃霜冻和霉烂的草料。④四不饮。出汗不饮,冰水不饮,空腹不饮,清晨不饮冷水。⑤五不赶。刚吃饱饮足不赶,重役不赶,路况差不赶,坏天气不赶,快到牛场不急赶。⑥六不用。母牛刚配后,产前,产后,吃的过饱,过饮,有病时,都不应使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