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奶牛要“三饲喂三补充”

发布时间:2009-08-24  来源:农业科技报
摘要:饲喂青绿多汁饲料 适量喂些优质青草、胡萝卜、冬瓜、西瓜、马铃薯等饲料。精饲料可多喂一些麸皮、豆粕等适口性好的饲料。
        三饲喂

  1、饲喂青绿多汁饲料 适量喂些优质青草、胡萝卜、冬瓜、西瓜、马铃薯等饲料。精饲料可多喂一些麸皮、豆粕等适口性好的饲料。

  2、饲喂稀粥料 将奶牛的部分精料改为粥料。

  3、饲喂绿豆汤 用新鲜绿豆1~1.5公斤,加水4~5公斤,煮沸1~2小时,加入清洁饮水中,每天饮服一次。
  
  三补充

  1、补充氯化钾 每天为每头奶牛添加60~80克。

  2、补充碳酸氢钠 每天每头奶牛用340克。与柠檬酸同时使用,效果更好。要注意的是,使用碳酸氢钠时应适当降低食盐的用量。

  3、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可促进奶牛食欲,提高抗病力。一般可在奶牛饲料中添加0.04%~0.06%的维生素C。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