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怀孕后期奶牛可适量补充维生素E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
    每天喂给荷斯坦母牛2000IU的维生素E,比仅补充1000IU的母牛明显降低了体细胞数,补充的时间是产犊前7天至产犊后的14天。此外,补充高剂量维生素E的母牛,平均在83.8天受孕,每次妊娠的配种授精次数仅1.32,而补充1000IU维生素E的母牛,平均受孕天数不清为111.3天,需要2.17次授精。

    饲喂高水平的维生素E可提高每牛对乳腺炎和其他疾病的抵抗力。由于越接近分娩,母牛的采食量减少,从饲料中获得的维生素E的数量明显不足。此外在妊娠后期所喂的贮存饲料如玉米青贮等,其中的维生素E较少。为此,干奶牛的预混料中必须加大维生素E的补充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