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奶牛年龄咋鉴别

发布时间:2010-03-24  来源: 农业科技报
摘要:在5岁前可用牙齿脱换的对数加1来计算,即换1对牙是2岁,换2对牙是3岁,换3对牙是4岁等。5岁以后,主要看齿面磨损情况、牛齿的结构。开始磨损时先把齿边磨平,然后看齿面的变化,最初呈方形或横卵圆形,以后随磨损程度而加深。

在5岁前可用牙齿脱换的对数加1来计算,即换1对牙是2岁,换2对牙是3岁,换3对牙是4岁等。5岁以后,主要看齿面磨损情况、牛齿的结构。开始磨损时先把齿边磨平,然后看齿面的变化,最初呈方形或横卵圆形,以后随磨损程度而加深。如钳齿在6岁时呈方形;7岁呈三角形;8岁呈四边形;10岁呈圆形,出现齿星;12岁后圆形变小;13岁时呈纵卵圆形。其它门齿变化规律与钳齿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全部门齿开始缩短。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