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季高温时奶牛的饲养管理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奶牛的泌乳活动不但受饲料组成及质量的影响,还受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在夏季,为了将由于气温的升高而造成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应做到以下几点。 ①由于气温较高而奶牛生性耐寒怕热,奶牛的采食量在高温时下降,这时应注意草料搭配,多喂青绿、鲜嫩、多汁和蛋白质含虽
  奶牛的泌乳活动不但受饲料组成及质量的影响,还受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在夏季,为了将由于气温的升高而造成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应做到以下几点。 

  ①由于气温较高而奶牛生性耐寒怕热,奶牛的采食量在高温时下降,这时应注意草料搭配,多喂青绿、鲜嫩、多汁和蛋白质含虽高的饲料,提高采食量。 

  ②调整饲喂时间,尽量将饲喂时间调整到早晨和晚上,中午用麦麸或豆腐渣饲喂即可。 

  ③饮用清洁的深井凉水,加大尿液排泄量,以便带走多余的体热,减少因体温升高,大量出汗而造成的体液损失。 

  ④注意牛舍的通风换气,或使用水帘使牛舍温度下降。 

  ⑤夏季蚊蝇多,易传播疾病。粪尿易发酵分解,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环境。因此,要注意奶牛饲养场所灭蝇灭蚊;及时清理牛舍粪尿,定期进行冲洗消毒,发现疫病要及时防治,防止疾病传播。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