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提高奶牛产奶的方法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加喂磷石膏法:近年来国外的磷石膏作为饲料添加剂,在每头奶牛的基础日粮中添加71.5克可使产奶量增加1.7%,乳脂率增加10.5%,每千克牛乳的配合饲料消耗量降低11.4%。 补饲胡萝卜素法:俄罗斯养牛专家在产奶前30天和产后92天的奶牛日粮中补加7克胡萝卜素制剂,使泌乳期缩
    加喂磷石膏法:近年来国外的磷石膏作为饲料添加剂,在每头奶牛的基础日粮中添加71.5克可使产奶量增加1.7%,乳脂率增加10.5%,每千克牛乳的配合饲料消耗量降低11.4%。  

    补饲胡萝卜素法:俄罗斯养牛专家在产奶前30天和产后92天的奶牛日粮中补加7克胡萝卜素制剂,使泌乳期缩短约1周,每个泌乳期增牛奶200.8千克。  

    喂碳酸氢钠法:据美国研究,将碳酸氢钠拌料喂泌乳期奶牛,从开始产奶到泌期结束不间断,每头奶牛每天喂150克,占日粮干物质的0.8%,可使产奶高峰期大大提高,并在32周内持续高产不衰,使每头牛平均多产奶176千克,乳脂率提高3.1%。  

    增加光照法:美国密执安大学研究发现,在奶牛泌乳的最初60天内,不需增加和改变饲料,让牛每天接受16小时的光照能提高产奶量10%;另据报道,冬季奶牛光照增加到16小时可比自然光照条件下多产奶10%。  

    调整分娩期法:奶牛产后3周~ 8周,是产奶的黄金时间,如果奶牛夏季分娩,日产奶量要比其它季节少10千克。因此,要注意安排好配种期、避开夏季产犊,以提高产奶量。  

    修蹄法:德国试验证明,在开春放牧前给奶牛修蹄,产奶量每年可增加200千克;另据中国农业大学用60头奶牛分成二组进行试验,结果试验组的30头弯形蹄牛,削蹄后15天,净增奶436.5千克,增产4.43%。  

    驱虫法:据国外试验,用噻苯咪唑给奶牛妪除消化道线虫,可使牛奶增产。日本北海道的21个牧场驱虫的奶牛,比不驱虫的平均每头每个泌乳期多产奶409.3千克,乳脂量增加12.6%。投药时期在母牛生产后48小时内,方法为口服,药量按体重计算,每千克体重服约68.8毫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