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奶牛园区的管理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1、组织奶牛合作社 在县(市、区)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与地区奶业协会、乡(镇)政府、村委会的协调指导下,由园区的全体养牛户组建奶牛合作社,并制定合作社章程和管理办法,民主选举园区管理委员会,社长1人,副社长2人,全面负责园区的建设和管理;重要事务组织全
  1、组织奶牛合作社 
  
  在县(市、区)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与地区奶业协会、乡(镇)政府、村委会的协调指导下,由园区的全体养牛户组建奶牛合作社,并制定合作社章程和管理办法,民主选举园区管理委员会,社长1人,副社长2人,全面负责园区的建设和管理;重要事务组织全体社员召开会议,民主商讨决策,充分体现“民建民管民受益”的协会宗旨。 
  
  2、与乳品公司签定合作合同 
  
  在区奶业协会协调下,奶牛合作社与乳品公司签定合作合同,乳品公司在园区内无偿占地建立机构挤奶站,园区内的奶牛上站挤奶并由乳品公司全部收购。园区的奶牛饲料由乳品公司统一供应,其费用由乳品公司按月在牛奶款中结算。 
  
  每半年召开一次价格议定会,商量鲜奶和饲料的价格。这样既为养牛户解决了卖奶难的后顾之忧,又为乳品公司建立了优质的奶源基地,达到双赢的效果。 
  
  3、加强技术服务 
  
  奶牛园区内由县(市、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建立技术服务站,指派人工授精技术员和兽医为园区养牛户进行技术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建档编号、防疫治病、人工授精、胚胎移植、技术培训等,为奶牛园区做好各项技术服务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