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奶牛高产饲养16法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1.喂发酵玉米秸法。将玉米秸发酵后用来喂奶牛,可明显增强适口性,容易被奶牛消化吸收,可提高产奶量10%左右。 2.喂多汁饲料法。冬春季枯草季节加喂大萝卜、胡萝卜、甘薯等多汁饲料,产奶量可提高10%左右。 3.喂青绿饲料法。给奶牛喂青绿饲料,冬春季喂青贮饲料、青干
  1.喂发酵玉米秸法。将玉米秸发酵后用来喂奶牛,可明显增强适口性,容易被奶牛消化吸收,可提高产奶量10%左右。

  2.喂多汁饲料法。冬春季枯草季节加喂大萝卜、胡萝卜、甘薯等多汁饲料,产奶量可提高10%左右。

  3.喂青绿饲料法。给奶牛喂青绿饲料,冬春季喂青贮饲料、青干草、可提高产奶量10%左右。

  4.喂粥料法。粥料适口性好,奶牛爱吃。即可增加采食量,又易消化吸收,大大提高了饲料的利用率,比喂干湿料提高产奶量10%以上。

  5.喂配合饲料法。给奶牛喂配合饲料,一般可提高产奶量20%~30%。

  6.喂小苏达法。每头牛每天加喂100克小苏打,可提高产奶量10%以上。

  7.喂菜籽饼法。将脱毒处理好的菜籽饼以20%的比例添加到精料中喂奶牛,可提高产奶量15%。

  8.喂驱虫药法。母牛产后,按每公斤体重服70毫克噻苯咪唑,驱除体内消化道寄生虫,可提产奶量10%。

  9.喂尿素法。把尿素溶解于水中混入饲料,每天每头奶牛喂量不超过100克,可提高产奶量15%。

  10.刷梳牛体法。每天用铁刷梳刷牛体,一可使牛体清洁卫生,又可增加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可提高产奶5%。

  11.按摩乳房法。经常坚持在挤奶前按摩奶牛的乳房,可提高产奶量10%。

  12.夜牧法。夏秋季白天炎热,该在夜晚放牧。天气凉爽,可使每头奶牛日产量提高0.5千克以上。

  13.冬饮温水法。冬春季气温较冷,给奶牛饮用17%左右的温水,可提高产奶量7%左右。

  14.控温法。冬季使牛舍保持在15℃左右,夏秋季坚持早放牧,晚归牧,避免日光曝晒,可使产奶量稳而不降。

  15.增加光照法。在冬季每天让奶牛进行16小时的阳光照射,可提高产奶量10%。

  16.削蹄法。每年给奶牛削蹄两次,可提高产奶量10%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