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奶牛常用的蛋白质饲料有哪些?

发布时间:2009-11-12  来源:新农村热线网
摘要: 蛋白质饲料指干物质中粗纤维含量在18%以下,粗蛋白质含量为20%及20%以上的饲料,包括植物性蛋白质饲料和糟渣类饲料等。我国规定,禁止使用动物性饲料饲喂反刍动物。植物性蛋白质饲料主要包括籽实类、饼粕类及其他加工副产品。

  蛋白质饲料指干物质中粗纤维含量在18%以下,粗蛋白质含量为20%及20%以上的饲料,包括植物性蛋白质饲料和糟渣类饲料等。我国规定,禁止使用动物性饲料饲喂反刍动物。植物性蛋白质饲料主要包括籽实类、饼粕类及其他加工副产品。

  1)籽实类 豆类籽实蛋白质含量高,为20%~40%。

  2)饼粕类

  (1)大豆饼粕 粗蛋白质含量为38%~47%,且品质较好,尤其是赖氨酸含量,是饼粕类饲料最高者。

  (2)棉籽饼粕 由于棉籽脱壳程度及制油方法不同,营养价值差异很大。完全脱壳的棉仁制成的棉仁饼粕粗蛋白质可达40%~44%,而由不脱壳的棉籽直接榨油生产出的棉籽饼粕粗纤维含量达16%~20%,粗蛋白质仅为20%~30%。带有一部分棉籽壳的棉仁(籽)饼粕蛋白质含量为34%~36%。棉籽饼粕蛋白质的品质不太理想,赖氨酸较低,蛋氨酸也不足。

  (3)花生饼粕 能量和粗蛋白质含量都较高,粗蛋白质可达44%~48%。氨基酸组成不好,赖氨酸含量只有大豆饼粕的一半,蛋氨酸含量也较低。

  (4)菜籽饼粕 有效能量较低,适口性较差。粗蛋白质含量在34%~38%。菜籽饼粕中含有硫葡萄糖苷、芥酸等毒素。在奶牛日粮中应控制在10%以下。

  3)粮食深加工副产品 如玉米加工副产品玉米蛋白粉。由于加工方法及条件不同,蛋白质的含量变异很大,在25%~60%之间。

 

奶牛饲养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