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防治牛异嗜癖

发布时间:2009-11-13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必须在病原学诊断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改善饲养管理。应根据牛不同生长阶段的营养需要喂给全价配合饲料。当发现牛异食时,适当增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添加量,此外喂料要定时、定量、定饲养员,不喂冰冻和霉变的饲料。在饲喂青贮饲料的同时,加喂一些青干草。同时根据牛

  预防 

  必须在病原学诊断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改善饲养管理。应根据牛不同生长阶段的营养需要喂给全价配合饲料。当发现牛异食时,适当增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添加量,此外喂料要定时、定量、定饲养员,不喂冰冻和霉变的饲料。在饲喂青贮饲料的同时,加喂一些青干草。同时根据牛场的环境,合理安排牛群密度,搞好环境卫生。定期驱虫,以防寄生虫诱发恶癖。

  治疗 

  一、对钙缺乏的补充钙盐如磷酸氢钙。同时给病牛注射一些促进钙吸收的药物如1%的维生素D5~15毫升,维生素AD注射液5~15毫升。也可给其喂服鱼肝油20~60毫升。对碱缺乏的供给食盐、小苏打、人工盐。

  二、病牛贫血或微量元素缺乏时,可灌服氯化钴0.005~0.04克,硫酸0.07~0.3克。病牛缺硒时,给其肌肉注射0.1%的亚硒酸钠注射液5~8毫升。

  三、调节中枢神经可静脉注射安溴100毫升或盐酸普鲁卡因0.5~1克。将氢化可的松0.5克加入10%的葡萄糖溶液中静脉注射。四、瘤胃环境的调节,可用酵母片100片,生长素20克,胃蛋白酶15片,龙胆末50克,麦芽粉100克,石膏粉40克,滑石粉40克,多糖钙片40片,复合维生素B20片,人工盐100克混合一次内服。每天服1剂,连服5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