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牛霉饲料中毒的救治

发布时间:2010-01-28  来源:中国生活网
摘要:牛吃了发霉饲料后回出现中毒症状,即精神沉郁,呆立,少食或厌食,反刍和瘤胃蠕动缓慢。触及皮肤非常敏感,呼吸困难,肺音粗砺,有的后坐张嘴呼吸,并出现视物不清、羞明流泪。间歇性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便中混有血液及黏膜。有的病牛颌下、胸、腹部水肿,全身

  牛吃了发霉饲料后回出现中毒症状,即精神沉郁,呆立,少食或厌食,反刍和瘤胃蠕动缓慢。触及皮肤非常敏感,呼吸困难,肺音粗砺,有的后坐张嘴呼吸,并出现视物不清、羞明流泪。间歇性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便中混有血液及黏膜。有的病牛颌下、胸、腹部水肿,全身肌肉震颤。奶牛泌乳停止。

  但不要太紧张,采取以下措施就可以治愈。

  一旦发现中毒立即停用霉变饲料,增喂青绿饲料,饮淡盐水,并提供充足饮水。

  可以用人工盐 400~500 克,加水灌服,既有下泻作用还会产生喝水欲望。也可用硫酸钠、硫酸镁等泻药排毒。

  也可以用25%~50%葡萄糖 l 000 毫升,加维生素C及强心利尿药。并配合注射复方氯化钠、 5%糖盐水等。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