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盐碱地里“长”牛肉 十年荒地变为宝

发布时间:2010-03-11  来源:  西海都市报
摘要:荒弃十多年的河滩盐碱地,一直无人问津,在别人眼里,这片地是不能种庄稼的,是个十足的鸟不下蛋的地方。叶奎年却如获至宝,在这片30亩的土地上,办起了养牛场,如今已成为年出栏能力达1400头的肉牛养殖基地。

青海新闻网讯 荒弃十多年的河滩盐碱地,一直无人问津,在别人眼里,这片地是不能种庄稼的,是个十足的鸟不下蛋的地方。叶奎年却如获至宝,在这片30亩的土地上,办起了养牛场,如今已成为年出栏能力达1400头的肉牛养殖基地。

  3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巴浪村的凯利养殖专业合作社,黑白花品种的肉牛正在悠闲地享受着日光浴,品尝着丰盛的午餐。憨厚的叶奎年一边往食槽里添加饲料,一边乐呵呵地说:“庄稼人,看不得土地荒下去,自从看过一眼这片地之后,就琢磨着做点什么。”恰好叶奎年的父亲从事过多年的牲畜养殖,尤其在养牛养羊方面,被同村人称为“土兽医”。得到了父亲的帮助,叶奎年的肉牛养殖基地越来越红火。叶奎年说,到今年年底,12栋牛舍就能全部利用起来,销售收入可以达到600万元,年利润总额近70万元。算着这笔账,叶奎年脸上乐开了花。据西宁市城北区农林牧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北区政府正加大对牲畜养殖户的支持力度,旨在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肉食品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在丰富市场肉类供给,平抑市场肉价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作者:张晓程)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