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国际动态 > 过去一年澳对华出口了价值7.5亿美元的牛肉

过去一年澳对华出口了价值7.5亿美元的牛肉

发布时间:2014-07-23  来源: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
摘要:中国日前宣布将解除2012年因出现疯牛病而颁布的巴西牛肉禁令。澳大利亚肉类及畜牧业协会(MeatandLivestockAustralia)的经济师麦克雷(TimMcRae)表示,将留意巴西是否会继续对港出口,是否会取代澳成为中国大陆的主要牛肉供应商。

 

  中国日前宣布将解除2012年因出现疯牛病而颁布的巴西牛肉禁令。澳大利亚肉类及畜牧业协会(MeatandLivestockAustralia)的经济师麦克雷(TimMcRae)表示,将留意巴西是否会继续对港出口,是否会取代澳成为中国大陆的主要牛肉供应商。

  媒体报道称,禁令期间,巴西仍能向香港出口牛肉,而且年贸易额增至15亿美元。中国进口的巴西牛肉多数是冷冻的。过去一年澳对华出口了价值7.5亿美元的牛肉。其它国家也会考虑解除巴西牛肉禁令,包括近两年增加澳牛肉进口量的沙特。

  麦克雷表示,巴西获准对华出口的牛肉加工厂仍然只有8家。相比而言,澳大利亚有33家授权工厂。因此,竞争加剧还要更长时间才会出现,但一旦竞争程度提升,就会对产品带来冲击。不过,过去两年中国市场发展势头相当可观,所以或许有能力消化增加的供给。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