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广西幼平申报全国有机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广西幼平申报全国有机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5-10-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以来,乐业县幼平乡坚持走种草养殖、以牧促农、循环利用的发展路子,注重强化养殖圈舍改建、优质牧草扩种等基础建设,按照“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模式,以养殖专业合作社为龙头,争取建成全国有机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今年以来,乐业县幼平乡坚持走种草养殖、以牧促农、循环利用的发展路子,注重强化养殖圈舍改建、优质牧草扩种等基础建设,按照“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模式,以养殖专业合作社为龙头,争取建成全国有机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该乡坚持种草养殖相结合,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畜业养殖,逐步形成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盈余返还”的发展模式。迄今为止,已建设养殖专业合作社6个。积极强化金融资金扶持,通过落实养殖贷款、妇女小额贷款、双联贷款182万元,为养牛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障。

  落户于该乡的乐业县康辉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立足于高寒山区纯天然的生态环境,全力打造有机肉牛等养殖产业,全面带动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去年下半年,“康辉”有机牛肉开始进入市场,立即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

   如今,康辉肉牛生态养殖基地已成为集养殖、技术培训、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牧业基地,面积5000余亩,建成牛栏舍10000平方米,青饲料储存区 2000平方米,牛存栏量518头,人工种植草场1800余亩,是广西唯一的大型现代化有机肉牛养殖基地。2014年,该基地被评为自治区养殖示范场,目 前正在申报全国有机肉牛养殖示范基地。

  该基地的领航人陈长军满怀信心地告诉笔者:“我们将在未来3年内,充分利用乐业县优越的气候条件和独特的自然景观,立足于幼平乡草场丰富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养殖业。致力打造一个以旅游、休闲、观光和养生的生态农业文化示范园”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