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养牛不是容易事 想赚钱更难

养牛不是容易事 想赚钱更难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很多人都觉得养牛不怎么赚钱,不过行行出状元,养牛也有赚钱的人。因为养牛的人同行不同利不是所有人都能赚到钱的。主要有几个环节。分别是买牛,牛饲料的成本,牛生病了,卖牛。 买牛。大多数养牛的都是把牛育肥了就把他们卖了。所以需要不断购买牛犊,买牛也是有技巧

  很多人都觉得养牛不怎么赚钱,不过行行出状元,养牛也有赚钱的人。因为养牛的人同行不同利不是所有人都能赚到钱的。主要有几个环节。分别是买牛,牛饲料的成本,牛生病了,卖牛。

  买牛。大多数养牛的都是把牛育肥了就把他们卖了。所以需要不断购买牛犊,买牛也是有技巧的他直接关系到这头牛养大了能不能赚钱。

  养牛新手去买牛,牛犊的价格都比较高。买牛全靠你的经验,相差一百斤的牛就要相差一千多块钱,牛贩子把二百斤的牛说成三百斤卖给你,你还感觉你赚了,回到家一称才会发现自己被坑了。就是牛贩子不缺斤少两,在质量上的不同也会影响价格,西同体重一头牛因为质量不同 最低也要相差一千元。

  其实懂行和不懂行外出买牛,除了价格上要贵上千把来块,如果买到病牛那出现的损失将更大。新手外出买牛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不然很有可能因贪小便宜吃大亏。

  饲养成本。养牛很累的。如果养三五十头还要雇佣工人喂牛呢!饲料需要的数量以及让人送过来的时间都有精准计算好。不然就会影响喂牛的时间和及时性。

  如果找个老头喂牛一月付两千块钱工资,一年下来也要两万多块钱。而且别人喂牛和自己喂牛肯定不一样。别人是为了喂牛而喂牛,就向我们在工厂打工一样,是为了打工而打工,而不像老板一样,什么都注重成本和质量。

  饲料自己收集和向草贩子购买的差距比较大。自己割草,应该能割20头牛吃的草。还有今年玉米秸秆是5分,青贮成本价格是8分钱一斤。而草贩子卖的青贮秸秆2毛一斤,这中间价就差了一毛几。一头牛一个周期下来,就要差一千多块钱。

  牛病。有些人养牛,牛病源源不断的来。一天光让兽医给牛打针就得花几百元。而且牛生病后10天难以长肉,10天的饲养成本就得一百多。加起来最起码少赚一千块钱。在养牛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养大于防,防大于治这个原则 。

  牛价。牛的价格有高有低,不同的时间、品种、地区、出肉率这些都影响到牛的价格。出栏时每斤多卖五毛钱,一头牛最少就要多卖五六百元。首先把牛养胖,牛肉多才能有好的价格;其次卖牛时多联系几家牛贩子,这样可以增加牛最终的收益。

  其实各个环节都不离开销售,买牛,买饲料,卖牛这些都要更人打交道。怎么才能少花钱多赚钱呢?除了技术上能过关还要销售上能过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