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岚县畜牧养殖项目带来大实惠 效果明显

岚县畜牧养殖项目带来大实惠 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7-01-0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近日,记者走进岚县大蛇头乡吴家沟村,村民孙候小正在给家里饲养的牛调配饲料,见到记者,孙候小顿时打开了话匣子,指着一只成年母牛说:“你看,这是我今年买的牛,家里拿了2500元,加上整村脱贫项目上政府给的扶持资金5000元,才把它请回了家,前段时间,这头母牛刚

  近日,记者走进岚县大蛇头乡吴家沟村,村民孙候小正在给家里饲养的牛调配饲料,见到记者,孙候小顿时打开了话匣子,指着一只成年母牛说:“你看,这是我今年买的牛,家里拿了2500元,加上整村脱贫项目上政府给的扶持资金5000元,才把它请回了家,前段时间,这头母牛刚刚产下两头小牛犊,我计划着再把这两头牛犊好好养养,明年就卖了,到时候我家的‘钱袋子’不愁鼓不了。”

  在岚县,像孙候小一家享受畜牧养殖项目带来实惠的例子不胜枚举,全县各乡镇几乎都有受益者。近年来,该县着力破解畜牧产业发展难题,推动畜牧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养殖户收入。最近刚刚建成的总投资1000万元的岚城镇万肥生猪养殖项目,便可就近解决北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24人,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8000元左右;梁家庄乡杨家岩村引进的肉兔养殖项目可解决156人的就业问题;正在建设的王狮乡史家庄村生猪养殖基地采用的“1+1+1”模式,最终产生利润按比例分红,可保证参股农民年最低15%的分红,预计年人均将增收3000余元;还集中在5个乡镇实施500头肉牛养殖项目,每个乡镇安排100头。同时,该县以标准化生猪养殖、农舍饲养羊、牛和蛋鸡养殖为主,先后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全县畜牧产值达9800万元,人均牧业收入500元以上。

  “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现代化养殖企业也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学会了养殖技术,现在搞养殖比以前稳定多了。”大蛇头乡畜牧站的工作人员说道。为进一步推进养殖业的发展,岚县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以节约化、规模化推进畜牧养殖业生产方式转变,鼓励规模养殖户发展壮大,对规模养殖户实行“双包联”制度,每个规模养殖户至少由1名畜牧局领导和1名技术员包联,为规模养殖户提供信息、技术等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全县13个规模养殖场全部升级上档,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达到2个。以优种引进和人工改良技术推进畜牧业繁育体系转变,大力推广运用优种改良技术,共设立12个牲畜改良点,加大主要畜种的改良力度,牛羊良种率达到70%。为提高饲养人员技术,岚县还定期进行饲养实用技术培训,从根本上为全县畜牧养殖打好了“预防针”,吃上了“定心丸”。

  目前,岚县的养殖业转型发展已进入产业转型的新阶段,正努力朝着生态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管理科学的现代养殖业体系迈进。

  (记者 刘子璇)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