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育肥牛羊 大家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育肥牛羊 大家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发布时间:2017-01-0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央广网焉耆12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焉耆台记者王波)眼下正值冬闲时节,新疆巴州焉耆县农民通过发展牲畜养殖业育肥牛羊,让冬闲不闲,实现稳增收、快致富。 今年47岁的乌买江吾甫尔·卡斯木是焉耆县永宁镇西大渠村二组村民,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牲畜养殖合作社里忙

  央广网焉耆12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焉耆台记者王波)眼下正值冬闲时节,新疆巴州焉耆县农民通过发展牲畜养殖业育肥牛羊,让冬闲不闲,实现稳增收、快致富。

  今年47岁的乌买江吾甫尔·卡斯木是焉耆县永宁镇西大渠村二组村民,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牲畜养殖合作社里忙着指导合作社成员如何在冬季育肥期间做好饲草料搭配和喂养工作,他说:“我们每天都按照制定好的育肥措施进行科学喂养,今年冬天羊吃的料草准备的非常丰富,有甜菜、糖渣、包谷、棉花和小麦秸秆等,可以供羊吃到明年的三四月份。”

  3年前,乌买江吾甫尔和几个朋友出资成立了焉耆永新养殖合作社,搞起牲畜养殖育肥。由于管理到位,乌买江吾甫尔很快尝到了发展牲畜养殖育肥带来的经济效益,今年他又扩大养殖规模,引进了700多只巴音布鲁克黑头羊,下个月就可以上市销售。

  像乌买江吾甫尔一样,合作社其他成员也都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增长,大家盘算着要继续出资新建暖棚暖圈、青贮窖池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提升经济效益。焉耆永新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乌买江吾甫尔说:“我的合作社现在喂了4000只羊,羊肉的批发价格在每公斤37块钱左右,按照目前的价格我们合作社这4000只羊卖出去的话一只羊可以净挣100多块钱,所以我们明年还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近年来,新疆巴州焉耆县鼓励、支持农民发展牲畜养殖业,全县注册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已有77家,春节前后,牲畜养殖合作社预计可以育肥牛2万头、羊25万只,让广大农牧民在冬闲期间实现增产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