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新疆吉木乃县阔依塔斯村:牛羊育肥养殖为牧民促增收

新疆吉木乃县阔依塔斯村:牛羊育肥养殖为牧民促增收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中国网 吉木乃3月13日讯(通讯员 唐诺儿)为紧跟时代步伐,新疆吉木乃县托斯特乡阔依塔斯村部分牧民逐渐转变传统的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利用惠民政策,搞起了牛羊育肥。随着市场对牛羊肉需求量增大,牲畜育肥养殖业已成为阔依塔斯村牧民增收、畜牧业增效最有效、最直接

    中国网 吉木乃3月13日讯(通讯员 唐诺儿)为紧跟时代步伐,新疆吉木乃县托斯特乡阔依塔斯村部分牧民逐渐转变传统的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利用惠民政策,搞起了牛羊育肥。随着市场对牛羊肉需求量增大,牲畜育肥养殖业已成为阔依塔斯村牧民增收、畜牧业增效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径之一。

    吉木乃县托斯特乡阔依塔斯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参观了牧民家中的育肥棚圈。牧民沙依兰说道:“去年工作队组织我们前去福海县参观了育肥养殖基地,回来之后我们也有了育肥养殖的想法,投入了5万在家盖起了两座棚圈,可以容纳30头牛,收入越来越多了,生活越来越好了,我想改造现有的棚圈,但是缺乏资金,希望政府能给予帮助,把养殖育肥越做越好,越做越大,并且带动其他牧民致富。”

    阔依塔斯村委会和工作队结合本地牧业资源优势,以助力牧民增收致富为己任,计划对5-10户条件较成熟、暖圈设备齐全的牧民进行育肥养殖项目支持,帮助他们扩建棚圈,计划项目建设资金5万元。目前已有31位牧民前来报名,其中,肉牛育肥养殖14户,羊育肥养殖17户。

    除为牧民争取项目资金外,为进一步提升牧民养殖技术,扎实牧民增收致富基础,工作队专门邀请育肥养殖专家  送技术下村,为牧民育肥养殖之路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