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泰安镇有位很有名气的“牛大嫂”!

泰安镇有位很有名气的“牛大嫂”!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原标题:办养牛场照顾大家庭 泰安镇有位“牛大嫂” 泰安镇有位很有名气的“牛大嫂”! 一牛,是她白手起家创办“凤凰”奶牛场,从几十头奶牛发展到现在的几百头,年供奶量近1500吨,成为“江苏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 二牛,是她成了一个大家庭的牛媳妇,伺候公婆、照

原标题:办养牛场照顾大家庭 泰安镇有位“牛大嫂”

    泰安镇有位很有名气的“牛大嫂”!

    一牛,是她白手起家创办“凤凰”奶牛场,从几十头奶牛发展到现在的几百头,年供奶量近1500吨,成为“江苏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

    二牛,是她成了一个大家庭的牛媳妇,伺候公婆、照顾兄弟姊妹……

    三牛,是她修桥、铺路,照顾镇上的老弱病幼,成了远近闻名的“牛”人!

    她,就是周同萍。

    【一牛】    “牛大嫂”开起养牛场

    32年前,周同萍与朴实善良的刁顺林成了家。在这个温馨却略有些贫穷的家庭里,周同萍一直就是同村人口中值得夸赞的好媳妇。孝敬公婆,礼让叔伯,让丈夫在南京干自己的事业,家里则由她一个人支撑。

    2002年,周同萍想到了创业。“一来是想帮助丈夫支撑这个家,二来是想能给一大家人减轻负担。”于是,她一边照顾家庭,一边创业,而创业的艰辛却从未耽误她每天晚上回到村里照顾公婆。“我只要晚一点回家,他们都会念叨。”但时间久了,公婆也心疼儿媳辛苦,便不再提让她每天回来的事,可周同萍却从来不耽误晚上回家照看老人,“哪怕回去只是陪他们聊半个小时,让老人安心。”

    而这样强烈的家庭责任感更是让她对创业有了一份执着。养奶牛可是一门讲学问的事业,周同萍从门外汉到精通奶牛养殖各个环节,敢自个儿开大卡车送奶……熟悉的人都说周同萍是“女汉子”“牛大嫂”“女强人”,却不知,在她坚强的外表下全是对家人的绕指柔情。

    【二牛】    为“小家”骨瘦如柴

    2012年,公公患肺癌在上海治疗,80多岁的老人知道周同萍夫妇事业忙,再三叮嘱他们不要来上海照料。在上海工作的小叔说:“嫂子,奶牛场离不开你,二哥南京的项目也脱不开身,爸这里不需要你们照顾,有我就行了。”可是,周同萍夫妻俩每天傍晚从扬州开车到上海,清晨再开车回扬州处理工作,来回大约7小时,这一下就坚持了几个月,直到老人离世。

    2015年上半年,丈夫查出患了胃肿瘤,婆婆已经88岁,同时儿子也在冲刺高考,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周同萍和谁也没说。白天陪着丈夫在上海手术、化疗,晚上照顾、安慰着有高考焦虑症的儿子,“当时,我感觉天都塌了。”周同萍说,那段时间,真的是晚上躲在被子里偷偷哭,但白天还得用笑容和温情鼓励丈夫、鼓励儿子。更别提家里还有一位88岁的婆婆,奶牛场几百头奶牛需要照料。一个月下来,周同萍就瘦了十几斤,原本就瘦的她变得骨瘦如柴。

    提起这段往事,周同萍仍旧眼中泛着泪,可是很快她就笑了起来,“后来我姑娘就开始心疼我照顾我,丈夫的治疗效果也很好,儿子成功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现在一切都蛮好的!蛮好的!”

    【三牛】    爱“小家”更爱“大家”

    其实这么多年来,周同萍不仅为着自己的小家坚强地撑着,周同萍的丈夫弟兄三人,自己姊妹七个,对于周同萍来说,每一个兄弟姐妹都是她的家人。遇到小叔家买房、孩子出国留学,她该出手时就出手。妹夫家经营不善,亏了几百万,她直接拿出一百多万化解困难。而对于子侄晚辈们,更是在周同萍夫妇的照顾下,开始了就业或创业。

    就是这样一位“牛大嫂”,家里十几口人都爱不完,却还关爱着同村同镇的社会大家庭。她的奶牛场,给周围乡亲们送来家门口的就业机会;镇里建桥、村里修路,她主动出资;群众有困难,她总是毫不犹豫地热心帮忙;她关心贫困学生,资助若干女童,帮助一户贫困家庭的孩子,每年4000元,至今已连续九年;她在七里村担任不占编制、不定分工、不取报酬的“三不村官”,义务帮助村里解决村务难题。 这就是周同萍,既是创业强人,也是普通女性,更是一名党员,她用柔情与坚强、博爱与坚持,收获着别样的“幸福”。    通讯员 妇宣 记者 陈洁文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