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清泉镇能人带动草畜产业发展

清泉镇能人带动草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04-01  来源:张掖日报
摘要: 去年,山丹县清泉镇大力实施“能人带动”战略,充分彰显能人效应,扶持帮助致富能人建起南山综合养殖合作社、友礼肉牛养殖小区、赵渊养殖羊场3个养殖小区和养殖企业,领航全镇草畜产业迅猛发展。

 山丹讯 去年,山丹县清泉镇大力实施“能人带动”战略,充分彰显能人效应,扶持帮助致富能人建起南山综合养殖合作社、友礼肉牛养殖小区、赵渊养殖羊场3个养殖小区和养殖企业,领航全镇草畜产业迅猛发展。

  该镇按照“规模化、小群体、小区化”的思路,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引导、能人带动等方式,充分发挥养殖小区的龙头带动效应,突出抓好养殖小区和肉牛基地建设。去年,在原有红寺湖养殖小区、海明养殖场基础上,新建了南山综合养殖小区、友礼肉牛养殖小区和赵渊养牛场,使全镇的养殖小区达到5个。养殖小区成了该镇草畜产业发展的“航标”,引领农民转变传统养殖方式,强力推进全镇草畜产业的标准化、良种化、规模化进程,辐射带动周边村社农户发展生态养殖,促进全镇畜牧业的迅猛发展。目前,全镇规模育肥养羊户达到346户,饲养量达16万只。规模育肥养牛户达55户,饲养量达3000头。百口以上生猪养殖户达75户,饲养量达2.3万口。畜牧业的迅猛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中来自畜牧业的收入达2278元。 (苏富才)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