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南陵县烟墩镇鼓励支持农户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养牛业

南陵县烟墩镇鼓励支持农户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养牛业

发布时间:2010-04-09  来源: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信息站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牛肉市场需求量激增,且已打破传统的季节性消费模式,一年四季均有需求。而肉牛主产于我国北方,如新疆、内蒙、山东等地,我市牛肉供给主要依赖上述地区供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牛肉市场需求量激增,且已打破传统的季节性消费模式,一年四季均有需求。而肉牛主产于我国北方,如新疆、内蒙、山东等地,我市牛肉供给主要依赖上述地区供应。 
        但这种情况目前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近年来,随着生态养鸡业的蓬勃发展,尝到了生态养殖甜头的南陵县烟墩镇农户又瞄准这一市场需求,标准化发展起了生态规模养牛业。烟墩镇政府因势利导,给予多方面的积极鼓励、支持。 
        2009年该镇已引进3个肉用黄牛品种西门塔尔、鲁西黄、夏洛来,实践表明其适应性良好,耐粗放管理,生长速度快,瘦肉产量高,品质优良,经济效益丰厚。乡村盛产的稻草、玉米等农作物秸杆也得到很好利用。 
        目前,该镇已成立南陵县肉牛养殖有限公司,2010年将新增养殖500头。此举在一改我市黄牛养殖品种少、单个养殖场养殖规模小的现状的同时,养牛业也将成为烟墩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新路。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