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伊春市加快家畜繁改 促进畜牧业发展

伊春市加快家畜繁改 促进畜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04-21  来源:黑龙江省政府网
摘要:今年我市畜牧部门将重点开展奶牛性控技术、猪人工授精技术、德系西门塔尔(弗莱维赫)冻精和黄牛的冻配改良技术的推广应用,不断优化奶牛、生猪品种结构,发挥品种遗传优势,提高群体生产性能,降低饲养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这是记者在14日市畜牧兽医局召开的全市繁育改

  今年我市畜牧部门将重点开展奶牛性控技术、猪人工授精技术、德系西门塔尔(弗莱维赫)冻精和黄牛的冻配改良技术的推广应用,不断优化奶牛、生猪品种结构,发挥品种遗传优势,提高群体生产性能,降低饲养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这是记者在14日市畜牧兽医局召开的全市繁育改良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为了加快繁育改良体系建设,2007年,市政府投资20多万元购买了繁育专用车,省里还为我市配备了液态罐、显微镜、保温箱等繁改设备。提高了繁改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促进了繁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去年我市被列为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实施单位。通过这两个项目的实施,使全市奶牛饲养场(户)获得直接冻精补贴130多万元,同时提高了后代的生产能力,产奶量由过去的4.5吨达到现在的5吨以上;通过实施生猪良种补贴政策,我市在伊春区、友好区等建立了4家种公猪站,为全市能繁母猪年提供优质鲜精14万份。我市还逐渐开展了鹿、野猪、狐、羊的杂交改良和人工授精技术,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2005年开始,还重点推广了奶牛DHI技术、黄牛的冻配改良技术和猪的人工授精技术。目前全市的繁改站点已发展到35个。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