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养牛专业户的坚强后盾

养牛专业户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10-05-12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为了能够建立养牛场,前些年,周光伟开过店,也打过工,直到2009年,周光伟存下了6、7万元钱。有了这一笔存款,周光伟养牛的心思又动了起来,但由于养牛的成本不低,每一头小牛的价格在4000元左右,加上养殖场的租赁费用以及饲料,最起码需要15万元的成本,面对这个数字

周光伟原本是一个退伍军人,回到家乡后,开过店,打过工。去年在江口信用社的大力扶持下,他办起了向往已久的养牛场,并且获得了一定的盈利,今年他将在信用社的继续支持下,扩大养殖规模,向更高目标迈进。

周光伟今年29岁,2003年从部队退伍回到江口街道周村。早在部队服役时,周光伟就想过将来养殖菜牛,在他看来养牛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行业,因为牛具有抗病力强、饲料成本低、牛肉价格保值等特点。由于刚退伍回来的周光伟根本没有资金来办养牛场,因此这个目标就被暂时搁置起来。为了能够建立养牛场,前些年,周光伟开过店,也打过工,直到2009年,周光伟存下了6、7万元钱。有了这一笔存款,周光伟养牛的心思又动了起来,但由于养牛的成本不低,每一头小牛的价格在4000元左右,加上养殖场的租赁费用以及饲料,最起码需要15万元的成本,面对这个数字,周光伟犯了难。

情急之下,周光伟把希望寄托在了江口信用社,并向所在街道的团委申请了青年创业贷款,经过信用社调查核实后,发放给他10万元贷款,并给予利率优惠。

第一次养牛的周光伟没经验也缺少技术,但是面对自己人生的目标他激动不已,想要开一个大的养殖场。信用社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从防范风险这一角度出发,建议他逐渐摸索,养殖规模从小到大。周光伟觉得有道理,听从了这个建议。第一次养牛,他买了16头小牛,租赁了4亩养鸭场改建为牛棚。由于周光伟的努力和勤恳,他的首次养牛为他获得了利润,虽然并不多,但是给了他希望和信心。

由于现租赁的牛棚条件不够好,今年,周光伟又租赁了500平方米的土地,并要浇筑水泥地,搭建钢棚,这样就能养殖60余头菜牛。此外,有了一年的养殖经验,周光伟在今年打算改变养殖方式,加快养殖速度和收益速度。“养殖菜牛前景还是很不错的,今后我的养殖规模会越来越大,这一切,都离不开信用社的继续支持。”周光伟对未来规划着。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