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张掖市肉牛育肥每头均重350千克

张掖市肉牛育肥每头均重350千克

发布时间:2011-04-06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摘要:肉牛目标育肥试验研究拟于今年5月底结束,6月~9月进行屠宰加工、分割分级、肉用性能及实验室肉品品质分析研究,这将为张掖肉牛产业开发提供全套技术资料。

由甘肃省张掖市畜牧局与甘肃省农业大学合作研究的“张掖市农作物秸秆饲料化与张掖肉牛品质研究与示范”项目,从去年9月开始,在甘州区丰盛草畜有限公司开展试验,目前已取得初步效果。该项目主要研究通过添加微生态制剂制作全株玉米青贮饲料,用该饲料饲喂育肥肉牛,通过试验观测和评定肉质,旨在加速秸秆饲料化程度,提高其利用率,迅速增加肉牛体重。试验前期,引进美国邦斯威尔集团提供的秸秆饲料化微生态制剂,成功制作了不同处理的全株玉米青贮饲料756吨,并对全株玉米青贮效果进行试验研究。青贮完成后,进入育肥试验阶段。选择体重200千克左右的架子牛48头,根据肉牛不同生长阶段制定相应的饲料配方进行目标育肥试验,目前试验牛平均体重达350千克以上,平均日增重1.36千克。

肉牛目标育肥试验研究拟于今年5月底结束,6月~9月进行屠宰加工、分割分级、肉用性能及实验室肉品品质分析研究,这将为张掖肉牛产业开发提供全套技术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