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新西兰大旱推高全球乳品价格

新西兰大旱推高全球乳品价格

发布时间:2013-03-1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恒天然全球乳品贸易"网站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交付的奶粉价格上涨幅度达到19.3%,是自2010年9月1日以来的最大涨幅。2013年以来,恒天然奶粉价格已经上涨36%,且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新西兰旱情影响奶粉大量减产,因此短期内无法缓解。 全脂奶粉竞拍价创两年半以

  "恒天然全球乳品贸易"网站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交付的奶粉价格上涨幅度达到19.3%,是自2010年9月1日以来的最大涨幅。2013年以来,恒天然奶粉价格已经上涨36%,且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新西兰旱情影响奶粉大量减产,因此短期内无法缓解。 

  全脂奶粉竞拍价创两年半以来新高,总部位于新西兰奥克兰的恒天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占全球乳制品交易量的40%。据其称,除全脂奶粉,包括脱脂奶粉、奶酪等在内的其他乳制品竞拍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据悉,中国知名品牌的洋奶粉惠氏、雅培、多美滋和美赞臣,以及娃哈哈、光明和雅士利等国产品牌奶粉,均大量使用新西兰全脂、脱脂奶粉等奶源。 

  根据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2013年1月份,中国进口奶粉9.5万吨,同比增加71.8%,环比增加73.4%;价值3.1亿美元,同比增长59.2%,环比增长78.9%。当中,自新西兰进口奶粉9.1万吨,增加82.3%,占同中国奶粉进口总量的95.8%。 

  对此,中国乳品行业专家预测,若这一涨势仍将持续,今年下半年不但中国国内绝大部分使用了新西兰奶源的中洋品牌奶粉要涨价,就连一些使用新西兰奶粉作为还原奶原料的液态奶企业也将受影响而涨价。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