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西藏隆子县哲村26户村民喜获优质改良牛

西藏隆子县哲村26户村民喜获优质改良牛

发布时间:2013-09-26  来源:山南网
摘要:近日,山南地区民政局驻隆子县准巴乡哲村工作队筹资23万元,购买26头优质改良牛 ,发放到了26户农户手中。驻村工作队还与农户签订责任书,明确要求群众不能随意变卖和宰杀发放的改良牛。

 

西藏隆子县哲村26户村民喜获优质改良牛

领到改良牛的农牧民高兴地把牛牵回了家。

  近日,山南地区民政局驻隆子县准巴乡哲村工作队筹资23万元,购买26头优质改良牛 ,发放到了26户农户手中。驻村工作队还与农户签订责任书,明确要求群众不能随意变卖和宰杀发放的改良牛。

  据了解,隆子县准巴乡哲村属半农半牧区,因特殊的地理环境,不适合实施大规模集中养殖,经工作队充分论证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根据养殖户现有的庭院建筑情况,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方进行养殖,具有占地面积小、易管理、见效快等优点,适合千家万户分散经营养殖。

  目前,由于哲村全村奶牛数量少,且品种多属本地牛,虽然生存适应能力较好,但产奶量较低,远远无法满足当地群众对鲜奶、酥油、奶渣等奶制品需求,多数鲜奶、酥油、奶渣等奶制品需要从县城购买,为此,实施该项目不仅可以满足群众对鲜奶、酥油、奶渣等奶制品的需求,还可以提高群众收入,对实施兴边富民战略有较好的现实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