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哈巴河布尔津县冬羔生产有序进行 喜接冬羔万余只

新疆哈巴河布尔津县冬羔生产有序进行 喜接冬羔万余只

发布时间:2014-02-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元月下旬以来,该县萨尔布拉克乡加郎尕什村村民米拉木汗家的的80只生产母羊陆续开始产羔。2月10日,米拉木汗一家忙前忙后给出生不久的幼仔添加饲料尽心照看,小羊羔们长得壮壮实实的,欢快的在暖圈里跑着,看着实在喜人。

 

  元月中旬以来,哈巴河县农牧业村陆续进入冬季接羔育幼时期,目前冬羔生产顺利,已接冬羔一万余只,成活率达到100%。

  元月下旬以来,该县萨尔布拉克乡加郎尕什村村民米拉木汗家的的80只生产母羊陆续开始产羔。2月10日,米拉木汗一家忙前忙后给出生不久的幼仔添加饲料尽心照看,小羊羔们长得壮壮实实的,欢快的在暖圈里跑着,看着实在喜人。

  村民说米拉木汗:“现在接了50只冬羔,接羔比较顺利;冬羔春季不容易得疾病,可以提前上市,能卖个好价钱,夏季生产母羊长膘也快,政府还给冬羔补助。”

  为了保证冬羔成活率,该县畜牧兽医部门积极引导农牧民全力做好接羔育幼工作,各乡镇组织畜牧防疫人员走村入户加大技术服务,确保冬羔生产有序进行。

   近几年来,该县从转变畜牧业传统经营方式入手,切实加大了对广大农牧民接产冬羔和早春羔的宣传和引导工作,按照控制头数、优化结构、加快周转、提高效益 的思路,将接冬羔、早春羔作为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和增加牧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2013年来,该县还制定出台了《冬羔补助办法》,对接冬羔50只以上的农 牧民每只冬羔补助50元,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减轻草场压力,增加农牧民收入。

  屋外虽然是数九寒天,可在布尔津县阔斯特克乡绿农牛羊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冬羔生产却让这里暖意浓浓。

  在500多平米的砖混结构的暖圈里,该合作社老板张巨正忙着喂羊羔,这两年,张巨通过科学饲养,对阿勒泰大尾羊提纯,去年发展冬羔200只,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又打起了冬羔生产的算盘,现在已生产350只冬羔,预计到2月下旬,还有200多只冬羔降生。

  去年冬羔我们生产了200多个冬羔,上市从这个里面看到利润价值相当客观,今年我们上羔到600多只,预计今年盖个500平方的产房,计划在明年我们上冬羔数字要突破1000只。布尔津县阔斯特克乡绿农牛羊农民专业合作社老板张巨说道。

   为使冬羔生产工作更好开展,合作社老板张巨早计划、早配种,实行提纯复壮、品种改良,以此提高冬羔的品质。同时,还想方设法筹备饲草料为母畜进行补饲, 并做好羊群的疫苗等工作。他还告诉我们该合作社示范推广阿勒泰大尾羊同期发情配种工作,今年首次完成发情配种工作,这样就可实现小畜2年3胎,使育肥规模 不断扩大,达到持续增收的目的。

  我们现在冬羔现在目前已经生产了350只了,总共生产母羊1000多只,冬羔比春羔的好处在于它对这个草场的压力减轻,还有一个能早一点上市,还有一个两年三翻它起的相当好的作用。”布尔津县阔斯特克乡绿农牛羊农民专业合作社老板张巨说道。

   近年来,布尔津县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引导农牧民转变生产模式,一方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牧民定居水平,另一方大力推行冬羔生产和舍饲圈养, 既满足了市场供应需求,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牧区草场的载畜压力,为进一步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步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