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泽普县“扶贫羊”产权认证助力扶贫攻坚

新疆泽普县“扶贫羊”产权认证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泽普县民宗委干部再次深入依玛乡古勒巴格村贫困户家庭,既是结亲回门,也是对前期发放的“扶贫羊”的贫困户进行回访,并与农户签订饲养协议,进行产权认证。

 

  近日,泽普县民宗委干部再次深入依玛乡古勒巴格村贫困户家庭,既是结亲回门,也是对前期发放的“扶贫羊”的贫困户进行回访,并与农户签订饲养协议,进行产权认证。

新疆泽普县“扶贫羊”产权认证助力扶贫攻坚

  该村受地理环境的制约,经济发展缓慢,脱贫是制约发展的一个瓶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泽普县民族宗教委员会按照两个全覆盖工程要求,包联该村,并帮扶该村17户贫困户。帮扶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制定“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帮扶措施。“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愈”,要想让群众富起来,先要把群众的思想扶起来,民宗委住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优势,利用升国旗、出早工、宣讲等平台,为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和扶贫的措施,鼓励贫困户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和党的惠民政策,实现脱贫致富。同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6万元,购买生产母羊200多只,分发给17个特困家庭饲养,通过养殖业脱贫。为了使这项民心工程切实能够助推扶贫攻坚,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协商,签订饲养协议,所补助的生产母羊养殖期限为两年,两年后必须拿出同等数量的羊羔,由村委会再次分配给困难家庭饲养,以滚动式发展来带动该村的畜牧业发展。

  该村支部书记说:“民宗委领导干部为我村的产业发展尽心尽力,给贫困户送来了生产资料,作为党支部我们一定要监督和管理好扶贫羊,让这些“产权羊”带动全村经济发展,走上小康之路。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