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不少养羊户亏损严重 部分养殖户已经退出

不少养羊户亏损严重 部分养殖户已经退出

发布时间:2017-01-0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曾经价格一路上涨的“羊贵妃”风光不再,开始跳水,不少养羊户亏损严重。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抽样调查,今年以来,我市肉羊价格承接上年价格降势继续下滑,养羊户每养一只肉羊最多亏损100元。低迷的市场行情导致多数养殖户出现亏损,部分养殖户已经退出。 今年以来

  曾经价格一路上涨的“羊贵妃”风光不再,开始跳水,不少养羊户亏损严重。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抽样调查,今年以来,我市肉羊价格承接上年价格降势继续下滑,养羊户每养一只肉羊最多亏损100元。低迷的市场行情导致多数养殖户出现亏损,部分养殖户已经退出。

  今年以来,我市肉羊价格承接2015年价格降势,继续呈现下降走势。今年1月份,肉羊出栏价格每公斤达到19.2元,为今年价格最高点,之后肉羊价格一路下滑,二季度肉羊平均价格每公斤降至18.2元,每只羊只有60元左右的盈利,三季度肉羊平均价格每公斤下降至15.2元,比二季度环比下降15%。肉羊出栏价格的快速下降导致养殖户生产异常艰难,大部分养殖户出现亏损。

  受此影响,今年以来,市场羊肉价格总体呈现回落走势,1-10月份,市场羊肉价格回落态势明显,价格运行与肉羊出栏价格降势趋同。

  在调查中,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发现,我市肉羊养殖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存栏量逐渐减少。肉羊价格的跌落,造成存栏量的减少,今年三季度肉羊期末存栏、期内增加量减少,并且空栏率有所扩大。据调查,有的养殖场把育肥期70天以上的公母羔羊,实施一次性出栏屠宰。

  养殖户亏损加重。肉羊价格下跌直接导致养殖收益下降,生产处于亏损状态。调查数据显示,某养殖户今年9月29日出栏肉羊70只,肉羊每公斤价格为15元,肉羊平均体重112斤,出栏一只活羊收入784元。该批肉羊购买价格每只为450元,加上运输损伤折合成本价每只为490元,养殖时间为124天,平均每天饲料消耗为3.4元,饲料消耗和购进成本为866元,每只肉羊平均亏损82元,如果把水电、防疫、治病等费用计算在内,每只羊亏损100元。当前羊肉价格的下降,给养殖户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也大大挫伤了养羊的积极性。

  前几年,羊肉价格持续上涨,极大刺激了养殖户的饲养积极性,肉羊存、出栏明显增加,造成当下羊肉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也因此受到影响。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