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大冶大力推广种草养畜 每亩奖补千元

大冶大力推广种草养畜 每亩奖补千元

发布时间:2017-01-0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志树 陈军) 12月22日,从大冶市畜牧部门获悉,为帮助农户增收致富,该市大力推广种草养畜技术,实施奖补政策。 种草养畜技术,是集成牧草栽培技术与饲养技术,通过种植优质牧草养畜,将草转换成效益高的畜产品的过程。该技术要点是优质高产牧草品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志树 陈军) 12月22日,从大冶市畜牧部门获悉,为帮助农户增收致富,该市大力推广种草养畜技术,实施奖补政策。

  种草养畜技术,是集成牧草栽培技术与饲养技术,通过种植优质牧草养畜,将草转换成效益高的畜产品的过程。该技术要点是优质高产牧草品种选择、四季均衡供草、多种牧草混合种植、适时刈割、林间种草和冬闲田种草等技术。

  据大冶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胜文介绍,种草养畜能更有效地利用太阳能。农业生产的实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食物能,种粮只能利用光合作用生产的 1/4,种饲草利用率至少可提高 1 倍。饲用作物在绿色营养体中产量最高,易被动物消化,适时收获可缩短其生长期,一年两收或多收,从而提高营养产量,多次利用牧草再生,如复种指数成倍增长。

  很多地区生产实践证明,把农田种草和发展畜牧业结合起来,既减轻冬季饲草压力,又促进了畜牧业适度规模生产的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

  据悉,为广泛推广该项技术,大冶市2015年正式实施新一轮退耕还草工程项目。目前,该市己有18家牛羊养殖场利用坡地种植牧草1900亩实行种草养畜,国家每亩给予1000元奖补资金(第一年按600元/亩,第三年按400元/亩)。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