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咬紧牙关挺着,一定要把羊养出名堂!

咬紧牙关挺着,一定要把羊养出名堂!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任晓梅原本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固原师专毕业后在家乡西吉县震湖乡当了6年教师。2011年,任晓梅辞去工作,开始养羊。经过几年的打拼,如今她的养羊合作社拥有固定资产180万元,存栏基础母羊2600多只,年销售羔羊3000余只,收入10余万元。走上致富路的任晓梅还带领乡亲们

    任晓梅原本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固原师专毕业后在家乡西吉县震湖乡当了6年教师。2011年,任晓梅辞去工作,开始养羊。经过几年的打拼,如今她的养羊合作社拥有固定资产180万元,存栏基础母羊2600多只,年销售羔羊3000余只,收入10余万元。走上致富路的任晓梅还带领乡亲们一起养羊致富。

    2011年9月,任晓梅自筹资金20万元,贷妇女创业贷款10万元,投资30万元注册成立西吉县震湖乡鑫佳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创业初期,由于缺乏疫病防治技术,任晓梅曾遇到不少困难。“咬紧牙关挺着,一定要把羊养出名堂!”任晓梅说。

    合作社成立之初,大部分村民采取观望态度,入社的只有5户。在任晓梅的努力下,合作社当年经营效益好,最早入社的5户社员第一年就分了红,激发了其他农户的积极性,纷纷要求入社。2014年年底,98户群众加入合作社。村民在鑫佳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养殖规模迅速发展。为减轻养殖户的负担,合作社统一从山东购进纯种小尾寒羊500只,免费发放给40户入社的女社员,统一供给饲料、用药、销售,年终按照比例分成。

    村民王彩兰以前以种地为主,一年忙碌到头,收入没有多少。2016年加入合作社后,经过培训,自建羊棚,领养了30只繁殖羊,当年收入1万余元。尝到养羊甜头的她今年准备新建羊舍,扩大养殖规模。任晓梅的养殖合作社已带动周边几个村100多户农户养殖小尾寒羊、滩羊和黑山羊,户均年增收4000多元。2015年,由于羊肉价格大跌,效益较往年有所下降,为了让农户继续增收,任晓梅带领合作社社员寻找新的发展之路。她联系西吉县马兰刺绣有限公司,对全村妇女进行刺绣培训,增加收入。

    乡亲们的羊养得越来越好,怎样让羊卖出好价钱又成了任晓梅的一块心病。通过不断摸索、外出学习,任晓梅慢慢将重心转向销售。2016年年初,任晓梅联合本乡几个合作社成立震湖乡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注册震湖现代农业服务网,服务中心和合作社对农户养的羊统一回收,进行网上销售,利润可观。“养羊虽然累了点,但我觉得很充实,希望能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任晓梅信心满满。    (据《固原日报》段凤蓉/文)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