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维新镇创建麻羊之乡 力争年养殖量3年内增至3万只

维新镇创建麻羊之乡 力争年养殖量3年内增至3万只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近年来,铜梁区维新镇把麻羊生产作为了主导产业,不断加强麻羊品种特性的保护和发展,出台奖励措施鼓励发展,涌现出了以李妙伦为代表的年养殖300多头的养羊大户。 维新镇是铜梁区的边远农业乡镇,与潼南区连界,幅原面积50多平方公里。境内坡高沟深,土多田少,宽阔的

    近年来,铜梁区维新镇把麻羊生产作为了主导产业,不断加强麻羊品种特性的保护和发展,出台奖励措施鼓励发展,涌现出了以李妙伦为代表的年养殖300多头的养羊大户。

    维新镇是铜梁区的边远农业乡镇,与潼南区连界,幅原面积50多平方公里。境内坡高沟深,土多田少,宽阔的山地和丰富的草料为发展草食动物提供了条件。长期的养羊历史使这里形成了具有铜梁区域特色的优良品种——铜梁维新麻羊,常年饲养量在两万只左右,年出栏量达到1.4万只,年产值达到1500多万元,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经铜梁区畜牧部门鉴定,维新麻羊主要食用新鲜草料和玉米等粮食,肌间脂肪沉积好,具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小等特点。同时,铜梁维新麻羊遗传性能稳定,体格大、耐粗饲、抗病力强、屠宰率高,周岁体重可达30—35公斤,是优质的肉用山羊品种,适宜在生产上大力推广,是农民脱贫致富的好畜种。

    “我们正在将维新镇创建成为全国麻羊之乡,这既是提高畜产品品质和畜产业效益的有效之举,也是扶贫攻坚和促进农民养殖致富的重要手段。目前,我们从申请地理标识和种源保护两个方面入手推进这一工作。”维新镇党委书记徐波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铜梁麻羊的发展力度,通过政策、资金、技术、项目、市场等方面的帮扶,使年养殖量在3年内增加到3万只。同时,通过种羊的繁育,把这一优良品种向全国推广。”维新镇镇长谭正举说。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