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临河四大工程推进肉羊产业化进程

临河四大工程推进肉羊产业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1-03-21  来源:新华网
摘要:今年,临河区将启动实施四大工程,加速推进肉羊产业化进程,全区羊饲养量将达到510万只,出栏羊330万只,农民人均来自畜牧业的纯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5%以上。

今年,临河区将启动实施四大工程,加速推进肉羊产业化进程,全区羊饲养量将达到510万只,出栏羊330万只,农民人均来自畜牧业的纯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5%以上。
一是实施有机巴美肉羊循环经济产业项目。该区计划投资30亿元,分3期6年建设完成巴美肉羊循环经济产业项目,拟建设存栏基础母羊60万只(每个养殖场存栏基础母羊1万只)的标准化养殖园区60个,园区年出栏羊150万只。目前,项目已进入布点选址阶段。二是实施中央财政现代肉羊项目。临河区按照"繁育结合、以繁为主"的思路,根据2010年项目实施方案,建设肉用种羊繁育、肉羊杂交繁育和肉羊育肥三大基地,即建设集肉用种羊育种、杂交繁育、标准化育肥为一体的综合型肉羊养殖示范基地1个、杂交繁育场5个,建设肉羊杂交繁育小区5个、高标准育肥园区5个。三是实施双河镇"四位一体"500亩畜牧业养殖园区建设。该区在双河镇规划500亩土地用于畜牧业养殖园区建设,其中300亩建设年出栏10万只以上的肉羊生产基地和存栏数达3000头的奶牛牧场;200亩建设农畜产品流通交易区,并与已建成的设施农业紧密链接起来,形成种植、养殖、交易相结合的现代养殖示范园区。四是实施富川循环农牧业示范园项目。由富川饲料公司牵头,计划投资3.6亿元,建设规模在50万只以上的肉羊繁育育肥基地和30万只工厂化蛋鸡养殖场。目前,项目已完成选址,进入征地阶段。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