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季常发鱼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13-10-14  来源:中国农业技术网
摘要:夏季是鱼类生长发育的最佳时期,也是鱼病的高发期。常见的鱼病有传染性鱼

    夏季是鱼类生长发育的最佳时期,也是鱼病的高发期。常见的鱼病有传染性鱼病、寄生性鱼病及泛池。
  成鱼常见的鱼病
  1.传染性鱼病。传染性鱼病包括由病毒引起的出血病和细菌引起的肠炎、赤皮、烂鳃,这三种病也称“老三病”。
  预防措施有;
  ①池塘每隔10-15天用漂白粉或硫酸铜与硫酸亚铁合剂浓度全池泼洒1-2次;
  ②流水养殖采用药物挂袋效果较好,每隔10-15天挂一个疗程。可用硫酸铜与硫酸亚铁合剂(5:2)每袋150克,或漂白粉每袋250克放入水中,连挂三天,也可用5-10公斤生石灰全池泼洒;
  ③出血病可采用武汉科洋生产的“克暴灵”全池泼洒,或硫酸铜全池泼洒,连用两天,每天1次;
  ④肠炎、赤皮、烂鳃病常以并发症形式表现出来,可用安特氯海因全池泼洒。
  2.寄生性鱼病。寄生性鱼病有中华蔓、指环虫、锚头鳋和鱼鲺病,可用克虫王B全池泼洒。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